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咖啡常識

咖啡愛好者都知道,選購好的咖啡僅是製作好咖啡的第一步正確的貯存、研磨、沖煮時水的溫度及咖啡粉接觸的時間均是影響咖啡品質的重要因素。該如何沖泡美味香醇的咖啡 ? 
選用新鮮的咖啡豆。在購買時注意豆的顏色和顆粒的大小是否一致,好的咖啡豆外表光鮮有光澤,並帶有濃郁的香氣而沒有混入異味。  研磨的程度。 要根據所使用的咖啡機而做正確的研磨,過細的研磨會使得咖啡較苦, 同時也較容易堵住咖啡機; 太粗的研磨, 則會沖出較沒有味道的咖啡。研磨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粗研磨 ( Percolator ) 、中研磨 ( Drip Coffee ) 、和細研磨 ( Espresso Machine) 。   新鮮適溫的軟水。咖啡中 98% 都是水, 只有用水質良好的水才能沖泡出咖啡原有的芳香和濃郁。 最好使用過濾後的水來沖煮咖啡。沸騰會使咖啡變苦,故不要把咖啡煮沸,溫度應略低於攝氏 96 度。咖啡最好不要再加熱。沖煮時應注意僅煮每次所需的份量,且最好在剛煮好時飲用。咖啡的最佳飲用溫度為攝氏 85 度。

沒有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