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墨西哥玉米薄餅

材料(1人份)︰
墨西哥玉米脆餅(Corn Tortilla Chips)
花豆罐頭(Pinto Beans)1罐
切達乳酪(Cheddar cheese)

作法︰
1.罐頭花豆瀝乾水份,並沖洗乾淨。將花豆倒入碗內以湯匙壓成泥狀。
2.塊狀切達乳酪刨成絲。(若買得到絲狀的,就可直接使用)
3.在玉米脆餅上,舖些豆泥,並一一排放於舖了鋁箔紙的烤盤上,
4.最後在豆泥上灑些乳酪絲。放入烤箱以200度,烤10分鐘,即可趁熱食用。

Tips︰
1.玉米脆餅是一種以專用玉米粉( Corn tor til la flour )做成圓餅,再切成三角形,炸熟的食物。 除了可撘配豆泥醬,也常撘配梨醬、乳酪醬或 Salsa (一種以蕃茄為主,另加青椒、香料等做成的沾醬)。
2.食譜裡用的花豆( Pin to Beans )及紅腰豆( Red Kid ney Beans )皆是鹹的煮豆罐頭。 若買不到,可以用乾的花豆泡水煮軟來代替,要記得加鹽調味。 切達乳酪,不是用夾麵包的那種片狀乳酪,那是已加工過的不易溶化,要用塊狀或已刨絲的。 墨西哥菜常加辣椒,或辣椒粉調味,可以依各人之口味做調整。
3.玉米脆餅烤好後應趁熱食用, 放久因吸收水份,易變軟,不脆了。

沒有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