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巧克力酥

材料:
無鹽奶油 1/2 杯
苦甜巧克力 280 克
蛋 4 顆
白砂糖 1 1/3杯
香草精 2 tsp
即溶咖啡粉 1 tsp
麵粉 1 1/3杯
泡打粉 1/2 tsp
鹽 1/4 tsp
白巧克力 160 克
糖粉 1/2 杯

作法:
1.烤箱預熱至華氏325度 (攝氏170度)。
2.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熱溶化後,再加入巧克力繼續攪拌到巧克力與奶油完
3.全融合為止,離火降溫。
4.取一個大容器,將蛋與白砂糖利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攪打約5分鐘,或打至顏色變淺且變綿細狀,再加入香草精與即溶咖啡粉拌勻。
5.加入(2)的巧克力奶油拌勻。
6.再將麵粉、泡打粉、鹽一起過篩後加入麵糊中拌勻。
7.將白巧克力切成碎塊(不要太碎),拌入。
8.在巧克力麵糊上蓋上一張保鮮膜(貼緊在麵糊上面),放在冰箱冷藏最少4小時,再取出烘烤。
9.取出約乒乓球大小的麵團,揉成球狀後整顆球巧克力球沾上適量的糖粉後,放在鋪好烤盤紙的烤盤上,用手掌輕輕壓扁成約一公分高的麵團,每塊餅需有五公分以上的間隔,烤8~10分鐘即可。
10.烤好後先置放在烤盤上五分鐘後再移到鐵架上放涼。

小秘訣:
1.這個配方的油量很充足,開始烘烤時面積會擴大,所以烤時每塊餅需要有大間隔,一個烤盤大約烤6~8塊餅。
2.若沒有Espresso即溶咖啡粉可以一般即溶咖啡粉2 tsp替代。
3.白巧克力切小塊混在裡面,烤好後可看到一點白白的塊狀,在餅乾裡隱藏了另類不同的風味。

沒有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